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公积金二套房贷收紧 买房人各施高招补首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3:46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明确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为四成已经半个月了,部分原来只付两成首付的购房人开始四处奔波找钱,原因是接到了开发商催缴20%房款的通知。晨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上述情况虽然不是普遍现象,但还是有一批购房人在忙着卖旧房或是办抵押贷款来凑首付。

  昨天,买房人陈女士接到北五环外某一项目的售楼员电话,让其补交20%的房款。陈女士说:“我原先只给开发商付了20%的首付,谁想到这套房因整栋楼座未封顶还没有开始办贷款,刚好赶上公积金开始核查二套,开发商在得知我之前有过商业贷款后,通知我再交20%的房款。”陈女士还没有想好自己怎么再凑这十几万元,记者通过几天的调查了解到,买房人凑首付的方式还真是各有绝招,但无一人表示自己会选择退房来解决当下“危机”。

  小有积蓄的陆老师就选择用旧房去抵押贷款付首付。其住房是一套130平方米的三居室,去年年末,又仅首付2成买了一套五环边上的低价房。结果在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之前没赶上办下贷款,因此也挤在补交首付的队列中。当陆老师咨询中介得知无抵押房产可以办贷款后,马上去预约银行抵押自住房申请抵押贷款,用来补交第二套房的贷款。陆老师这样告诉记者:“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填写的贷款用途是买房,因此最多只能贷到房屋评估值的六成,要是填写留学、买车等其他用途,可能贷款成数还会更高些。目前银行的抵押消费包括买房,但并不提倡。”

  此外,卖了旧房凑新房首付,或干脆咬咬牙付全款的人也不在少数。据荧灿地产数据显示,自3月3日公积金二套房贷细则明确之后,其公司有意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已经有两成表示改变心意,其中很大一部分改成全款支付,但都是小户型、总价低的房产。而对于总价比较高的房产,购房者还在犹豫当中。

  伟嘉安捷透露,虽然公积金围堵了二套房,但是客户也很少会转向商业贷款,原因是公积金二套房利率优势依然凸显。(记者王丽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