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雨风沙轮番闹京城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9日13:52

  这个周末,京城天气很“热闹”。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白天轻雾、夜间部分地区雨夹雪、明日5级大风,并可能刮来上游地区沙尘。

  目前,一股冷空气正在我国北方由西向东进发。北京地区与冷空气正面交锋前,大气相对稳定,加上原地待命的暖湿气流,今天白天空气湿度高,形成轻雾,城区平均能见度在1至2公里。

  今天夜间,水汽“憋不住”,并与冷空气前沿部队碰头,率先在北部地区下起小雨夹雪。而双休日才是此次冷空气的“主场”。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明天起,白天刮起偏北风,风力达到5级左右,并将持续呼啸到周日。

  不妙的是,沙尘将趁机凑热闹。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沙尘蓝色预警,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西起新疆和甘肃,东至内蒙古、陕西中部和华北中西部等地,都将有沙尘天气。其中,北京上游沙源地——内蒙古西部、陕西西北部等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沙尘暴。市气象台预测,明天横扫北京的大风,有可能将上游地区沙尘输送进城,造成外来浮尘天气。

  尽管再遭冷空气侵袭,此次本市气温表现“坚强”。明后两天,最高气温保持在8至10℃,夜间最低在2℃左右。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周双休日天气不太利于户外活动,并需要关注临近天气变化。

  相关新闻

  今年入春10年最晚

  今天上午,市气象部门统计显示,3月中旬本市平均气温均低于5℃,今年入春可能是10年来最晚的。

  据记载,北京的春天一般从4月6日开始,大约是清明节气前后。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京城进入春天的时间也提前到3月,如2004年入春时间为3月13日。

  不过,从今天起到22日,北京还有2次冷空气活动,一次是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另一次在22日,这两次冷空气势力都比较强,气温也会下降。因此今年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需到4月份,今年北京入春是近10年来最晚的。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