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京会见印尼地质局局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9日13:59
  3月1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京会见印度尼西亚地质局局长苏克亚一行。双方就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进行了磋商,并于会后签署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印尼地质局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

  汪民代表国土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对苏克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职能和主要工作。他说,中国和印尼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开展地学合作有着很好的政治、文化基础。两国又都是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均遇到类似的资源和环境问题,在地学研究领域也有许多共同点。诚挚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建立地学合作框架和相应的机制,有效地推动双方地学合作。

  苏克亚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印尼地质局的职能、机构和工作情况以及印尼在地质矿产开发利用领域的规划。他说,印中两国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有着类似的地质环境,双方合作的开展必将对印中两国的地学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中印双方将在基础地质研究、地质编图和区域成矿作用对比、地学数据库建设与共享、矿产资源勘查技术方法、环境地质与水文地质、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等领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平等、互惠和互利科技合作。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