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我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首飞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3:51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李新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今天在江西景德镇首飞成功。该机完全按照适航条例研制,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

  AC313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8吨,可一次性搭载27名乘客或运送15名伤员,最大航程为900公里,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可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城市和森林消防、反恐维稳、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领域。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313型直升机研制成功,使我国和欧、美、俄一样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目前,我国用于应急救援的直升机数量缺口大,结构问题突出。到2008年底,全国只有294架军民用直升机可用于应急救援,平均每10万平方公里约为3架,是主要西方国家平均水平的1/25。据预测,未来20年间,我国直升机市场规模可望超过3000架。

  (《中国青年报》2010-03-19星期五 4版:综合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