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海关截获“水客兵团” 洗衣液瓶藏35部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03

罗湖海关展示行动中搜获的手表。(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水客兵团”目无法纪公然在罗湖口岸集体冲关,内地海关决心扫荡加大力度打击,加派人手在各关口截查可疑人,连日成功截获大批水货客及走私份子,其中两名走私客更以“蛊惑”招数,偷运大量名牌手表及手机到内地,结果当场被揭发拘捕。

  内地海关声称,对付冲关及打击走私活动绝不手软。

  内地海关加大力度打击冲关及走私活动,连日截获大批水货客调查,日前更在皇岗及罗湖破获两宗走私案,在两名入境旅客洗衣液及背包暗格搜出走私的手机及名表,总值超过23万元人民币。两案已分别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据悉,“水客兵团”早前在口岸趁海关交更时段集体冲关,罗湖海关对水客恶行大为关注,连日加派关员及穿便服的突击队员,在各口岸监视可疑人物活动,结果截获多名水货客及检获大批水货。行动中,皇岗及罗湖海关相继破获两宗旅客走私案,检获手表及手机等私货。

  海关称,17日皇岗口岸海关人员,截查一名过关旅客时,在其行李内发现两瓶洗衣液,于是感到怀疑遂开瓶检查,发现瓶内只有一小杯盛有洗衣液,两瓶内共藏有35部簇新名牌手机,于是将他扣留,移送缉私部门跟进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走私分子在海关严密监管下,不惜费尽心思,以图将走私物品瞒混过关,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始终难逃关员法眼,落入法网。

  另外,本月9日,罗湖海关人员也截获一名林姓旅客,对方在过关时行色匆匆,神情紧张,关员截停搜查,在其所携带的背包暗格,发现用胶纸捆绑着57只手表,相信他企图将该批价值22.6万元,包括梅花、雷达等名牌手表偷运入境销售图利,涉嫌逃税约8万元人民币,于是将他拘捕,扣留有关走私手表交有关部门跟进。

  由于内地经济发展一日千里,高档名牌奢侈品需求日增,不法分子看准机会,以名牌手表体积小,价值高特点,雇用专人以“蚂蚁搬家”方式,从口岸旅检信道入境走私手表。

  海关又称,去年罗湖海关查获旅客涉嫌走私手表案件达1080宗,搜出的手表共7771只,包括劳力士、欧米茄、浪琴、梅花及雷达等知名品牌,价值由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