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斯基律师团再向美法院提出撤销其旧案申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04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外电19日报道,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律师向美国法院提出新一轮申诉,希望法院撤销波兰斯基1977年诱奸未成年女性的案件。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波兰斯基律师声称这桩30多年前的旧案“不公正”。英国《泰晤士报》则报道波兰斯基律师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诉法院提出申诉,指该地区检察长办公室2名高层人士与波兰斯基性侵案主审法官——劳伦斯.里特班德(LaurenceJ.Rittenband)有秘密“交流”。

  《泰晤士报》报道称,新的法院文件显示,波兰斯基律师团声称,该案公诉人罗杰.古逊(RogerGunson)希望取消里特班德审理此案的资格。

  目前尚未知此番申诉的结果如何。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被指于1977年将搀有迷药的香槟给一位当时年仅13岁的少女饮用,然后将其“迷奸”。他被判处6项重罪,但后来由于受害者的请愿,其罪名仅被减至“非法与他人发生关系”这一项。

  然而,1978年美国法院宣判该案的前夜,波兰斯基逃离美国,逃脱法律制裁。他于2009年9月被瑞士警方逮捕,后获得保释,正在瑞士自家豪宅中接受软禁。

  美国方面早已提出对波兰斯基的引渡请求,但到现在为止瑞士当局还没有就是否同意这一请求做出表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