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4架直-8型直升机即将服役驻港部队(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4:06
航展的直-8F模型

  新华网江西频道3月18日电(卞荣祺余建华)3月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在江西景德镇首飞成功。AC313直升机由中航工业旗下的昌飞公司、六〇二所、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详细设计开始,历经零部件制造、部装、总装,直至完成地面运转试验,并经适航全程跟踪目击和审查,就完成了样机试制,达到首飞状态。对于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来说,这一次首飞成功的背后,有他们不懈地付出和努力。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昌飞公司

  回首过去的2009年,昌飞人为自己所取得的诸多成就而骄傲。在这一年里,公司承担的国家某重点型号样机和高新工程某型直升机先后实现首飞。江西昌河阿古斯塔公司装配制造的首架A109直升机发运意大利。公司与波音合作的767-300BCF项目实现了首批产品交付。4架直8型机即将服役驻港部队。国际合作项目S-76C++中型直升机成功完成首架机并交付美国。直升机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昌飞。直8型机主桨叶累计实现交付100余架份。

  企业兴盛,科技为先。多年来,昌飞公司始终把目光紧紧瞄准在能体现世界直升机核心制造技术发展的最前沿,不断拓展直升机型号科研的崭新领域。最令昌飞人引以为豪的是,在直升机型号科研和掌握关键制造技术中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全年共完成了41项公司级科研攻关课题的成果鉴定。公司共获得3项部级成果奖和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

  成为全国九大供应商之一

  在对外合作方面昌飞公司成绩斐然,在S-92项目上该公司克服构型更改影响,全年生产尾斜梁38架份,交付26架份,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万美元,同时,水平面实现首架份生产交付。S-76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交付美方的首架机得到了西科斯基的高度认可;最新改进型号S-76D取得了生产许可协议,并有望实现整机本土化生产、交付和售后服务。S300项目共投入96架S300CBI型机第一阶段零组件生产。与意大利施韦策公司签订了S300C和S333合作协议,并启动了S300C第一阶段生产。完成A109项目首架机身铆接交付,全年生产交付4架份尾梁和1架份平尾。在与波音的合作项目上,实现了767-300BCF客改货项目共3420件零件的生产和优质交付,并获得波音公司"金牌"供应商的业绩评估,为公司进军固定翼飞机的合作制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昌飞还积极参与中国商飞大客机项目,成为全国九大供应商之一。

  出色完成国庆60周年阅兵保障任务

  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与海、空军60周年庆典等专项保障任务中,昌飞公司现场保障团队圆满实现了"一次启动百分百、任务完成百分百、误飞千次率为零"的目标,昌飞公司也因此荣膺了中航工业国庆阅兵保障"突出贡献"单位。该公司航空产品还先后参加了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展、莫斯科国际航展等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