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外籍志愿者参加“标准让世博更精彩”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24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洪涛 赵阳)19日,来自比利时的外籍志愿者吴迪参加上海静安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的“标准让世博更精彩——"春令热线"静安国际商务港服务标准化巡礼活动”。活动中,吴迪以消费者身份走到恒隆广场总服务台前对工作人员说,“自己感到"头晕",需要帮助。”

  只见该工作人员迅速拿出了一个大大的医药盒,里面备满了各种常用药品。她热情地拿出一盒万金油介绍给吴迪使用,帮助他缓解头晕。而另外两位外籍服务业资深专家也向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询问如何“购买”指定品牌的牛仔裤等,工作人员流利的英语介绍,获得专家的好评。

  为了营造更好的购物环境,今天静安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入驻静安商场的Channel、Dior两家世界知名品牌企业“送法上门”,将国家“三包”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送到名牌企业手中,帮助世界顶级品牌企业进一步熟悉中国的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由此间相关职能部门、外籍服务业资深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检查组,还对静安南京路沿线的部分商场开展了实地检查,就“静安南京路服务标准化指标体系”中的空气质量、服务台设置、服务人员礼仪规范、公共信息图形标志、车辆诱导系统、残障人士设施等标准化成果进行了实地检验和评估。

  作为核心指标的空气质量,卫生监督部门还作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指标的现场检测,以期保证世博会期间,静安区人流密集的商场和高档商务楼宇的空气都能符合国家标准。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服务标准化案例剖析会。哑语专家现场考察服务人员的手语接待能力;外籍友人以消费者身份检验服务台的服务项目。

  据悉,为了以更好的姿态迎世博、办世博,静安区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强检查和帮扶,促进企业对空气质量、服务人员礼仪规范等重点标准执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以期通过标准化手段,让世博服务更精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