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美国专家建议智利修订建筑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4:37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8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美国地震学专家18日表示,智利在2·27大地震数据基础上修订现行建筑标准“极为重要”。

  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沃尔特·穆尼当天在接受智利媒体采访时指出,分析研究地震数据并据此修订建筑标准,是目前智利各相关领域专家应当共同承担的一项重任。

  研究拉美地壳运动已有35年的穆尼分析说,智利的建筑物抗震标准是根据1960年和1985年的地震经验制定的。这次里氏8.8级强震后,智利应根据新取得的数据评估并完善已有的建筑物抗震标准,这是“极为重要的”,并将为其他国家提供宝贵经验。

  穆尼指出,从地震和海啸中总结经验、保护并迁移近海居民区,应当是智利目前土地规划使用的重中之重。

  2月27日,智利中南部近海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接连引发海啸和数百起余震。在这次灾难中,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近500人,数百人失踪,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