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印象”受访者轻松话语折射深刻道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13:38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今天,人民日报国际部高级编辑吴绮敏做客人民网访谈室,就“中国在世界眼中”系列报道与网友进行交流。吴绮敏称,他们在处理稿件时保留下来许多很有个性的表达,很有特点,这些话折射出很深刻的道理。

  吴绮敏说,在采访和处理稿件时,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话挺的。如果大家愿意,有兴趣的话可以好好看一看,特别是集纳出来的这些原汁原味的话,关于中国的发展、这种印象谈,都很有特点。比如,她刚才说到一个南非的旅游者。他说,“我为了去中国旅游足足准备了30年,试图通过看书了解有关中国的任何知识,但是真正到中国后,我却发现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太少太少了”。

  另外,有个美国的哲学教授说的话也很有意思。他是一个老师,他说,“我同很多学生交谈过,90%的人都说他们喜欢中国人民,这种友好的感情是自然形成的,人和人之间的了解是最重要的,比如和中国的老杨做生意的彼得,对中国的认识一定比美国报纸上的空谈深刻得多,这种人和人之间建立的信任感是无法替代的。”这些话从表面上看很轻松,但是实际上它还是折射出了一些很深刻的道理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