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致中出庭责推母亲:巨款汇不回因吴淑珍未授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56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19日出庭表示,扁家在瑞士遭查扣的款项至今无法汇回台湾,是因未获母亲吴淑珍授权。吴淑珍的律师则指,主要是吴淑珍与特侦组对汇回的账户并无共识。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扁家洗钱案,今天传讯主要被告到庭。陈致中于庭中表示,确自2006年后为协助母亲,以自己及妻子黄睿靓的名义,在海外开立4个账户,汇款至海外,但他不清楚款项来源。

  法官质疑为何不过问款项来源?陈致中表示,从他有记忆以来,家中财务均由吴淑珍打理,本于亲情与信赖,认为母亲不可能害他,才未过问。

  审判长讯问,遭瑞士联邦检察署查扣的款项至今无法汇回台湾,是否与陈致中拒绝合作有关?陈致中说,瑞士当地的银行从未要求他合作,且当初母亲有说过,虽是以他和黄睿靓名义开户,但款项将供扁珍使用,资金所有权在吴淑珍,款项汇回与否要依吴淑珍的意思。

  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说,吴淑珍愿意配合汇款回台,但不愿汇至司法机关指定账户,而特侦组坚持必须将款项汇入检察官指定账户查扣,双方没有共识。

  合议庭关切遭瑞士查扣的扁家存款能否汇回。特侦组检察官表示,在诉讼定谳前,只能靠当事人主动配合,才能将款汇回台供司法单位查扣;特侦组的了解是,瑞士检方尚未收到陈致中夫妇明确答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