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江刀鱼产量低千金难求 30年上涨近5000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9日15:00
  二条船,八个人,四个小时的作业,只捕获到了三尾这么大的小刀鱼,船老大一脸的无奈。(资料图)

  中广网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连日来,长江黄金主航道江苏段频频出现渔船占道捕捞现象,给长江航运带来安全隐患。

  3月15号是长江春禁后的第一天。往年,长江的开捕时间是4月15号。今年由于气候变暖,刀鱼鱼汛提前,渔政部门适时做出调整,提前了一个月开捕。从长江扬州段开捕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捕到的刀鱼不超过4斤,整个长江刀鱼的产量极低,形势不容乐观。

  被称作“长江第一鲜”的刀鱼已是“千金难求”:每条75—100克的刀鱼,卖到2500元一斤,100克以上的刀鱼卖到3000元一斤。扬州的贩鱼反映30年前,一网可以捕到江刀上百斤,现在一网能打一两斤就很不错了。30年来,“江刀”的价格已从当初的5角7分钱一斤,变成两三千元钱一斤,涨了四五千倍。

  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对过往的船只发出了警告,注意安全。但是,这一情况涉及到多个部门,海事部门也是呼吁有关的部门采取联合行动,来解决这一问题。海洋渔业部门从今年开始,长江刀鱼特许捕捞证的发放量将有明显下降,管理部门计划在3年之内,使上海、江苏、安徽的刀鱼捕捞证减少10%以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