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8月起取消高校热门专业招生男女有别做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5:16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18日专电(记者和苗)瑞典政府18日宣布,将从今年8月1日起取消允许高校某些热门专业招生向男生倾斜的政策。

  从2003年起,瑞典政府为了缓解高校医学、心理学、兽医学和牙科学等热门专业女生过多现象,允许高校在招收这些专业学生时向男生倾斜。

  此前,瑞典教育和科学大臣托比亚斯克兰茨在瑞典最大晨报《每日新闻》上发表文章说,这种做法本意是要促进平等,但实际上却造成了不平等,高校应向那些学习积极性高的男女学生平等敞开大门。

  近年来,瑞典高校招生男女有别的一些做法使一些女生开始使用法律途径争取入学和赔偿。今年年初,瑞典一家法院判决瑞典农业大学向44名因性别原因而未被该校兽医学专业录取的女性每人赔偿3.5万瑞典克朗(约合5000美元)。瑞典南方隆德大学不久前也因其心理学专业招生男性优先的做法而受到起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