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吁加勒比海周边国家建联合海啸预警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6:01
  新华网马那瓜3月1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正在尼加拉瓜访问的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海啸相关活动协调机构官员彼得科尔特曼18日表示,加勒比海周边国家应该建立联合海啸预警系统,以降低自然灾害对该地区造成的破坏和损失。

  科尔特曼当天在尼首都马那瓜对媒体表示,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海岸线较长,发生海啸和其他海难的风险长期存在。该区域的各国政府应该尽快商议建立联合海啸预警系统,共享区域气象和水文信息,辅导海滨居民在遭遇灾害时及时自救。

  科尔特曼强调,海啸发生时,被侵袭区域居民的逃生时间往往只有10多分钟。因此只有建立区域统一、高效的海啸预警机制,才能将该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

  尼加拉瓜地质研究局官员罗德里格斯也表示,近期中美洲及南美地区强烈地震和海啸灾难频发,这就使建立区域海啸预警系统成为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必须面对的问题。

  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各国对本地区抵御海啸能力的评估工作早在5年前就已开始。这些国家的不少沿海城市都存在抗灾能力差、民众自救意识薄弱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