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ST三联股权纠纷案终审裁定 国美获实际控制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6:14
  新华网济南3月19日电(记者罗博)*ST三联1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从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获知,最高人民法院对三联商社2700万股股权拍卖合同纠纷案的审查已终结并下发民事裁定书,驳回三联集团上诉,维持原裁定。这意味着国美电器作为*ST三联的实际控制人的地位得到巩固。

  据了解,涉案的2700万股股权为国美电器2008年2月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国美电器从而取代三联集团成为*ST三联实际控制人。2008年12月,三联集团认为该次拍卖存在多处疑点,向山东省高院起诉国美电器竞拍所得的2700万股股权违法,并索赔5000万元。经山东省高院审理,于2009年3月下达民事裁定,驳回三联集团起诉。三联集团不服继续上诉,最高人民法院于2009年11月受理了该上诉,并最终作出了维持原裁定的终审判决。

  由于这一裁定为终审裁定,所以也意味着轰轰烈烈的*ST三联控制权之争终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