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林业合作地震灾后森林植被恢复项目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6:38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记者江宏景)中日林业技术合作四川地震灾区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示范项目在成都启动。在未来5年里,日本政府林业专家将在受灾严重的汶川县、北川县和绵竹市制定森林恢复规划、开展示范性恢复工程。来自四川、陕西和甘肃地震灾区近百名林业技术人员与会。

  汶川大地震灾区地处龙门山系,地形地貌复杂,山高坡陡谷深,岩体松散破碎。该区域的岷江、嘉陵江和涪江等主要江河流域,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是四川省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水土保持区。汶川大地震使该区域植被损失面积达600多万亩,这里多次发生滑坡、泥石流和山石滚落等次生灾害。地震灾区植被恢复和生态重建难度大、任务重。

  日本在地震灾后重建的“治山与植被恢复综合技术”和“治山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结合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家林业局和科技部有关部门多方联系,决定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开展实施地震灾区林业技术合作。日本林业专家将在未来5年里对受灾严重的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制定森林恢复规划、开展示范性恢复工程。同时,培训当地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让他们达到在受灾地区顺利开展植被恢复工作的水平。

  四川省林业厅厅长王平说,引进日本地震灾后生态重建理念开展示范项目,必将促进四川地震灾区生态恢复的技术,加快植被恢复生态重建的进度,对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平衡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该项目也将推动中日两国林业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中旬开始灾区植被恢复前期的测量和规划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