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拆迁方案公布唐家岭再成焦点 中外媒体扎堆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47
  近日,海淀区唐家岭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公布,唐家岭再次成为媒体的关注对象,沉寂数日的“大唐”(唐家岭人的自称)再次开始喧嚣。

  昨日下午3时许,唐家岭村委会外,一名摄像师扛着摄像机,对往来公交车拍摄,他选定的,都是挤满了人的车。

  摄像师说,他是台湾电视台的记者,近日,电视台准备做一期关于唐家岭村的专题,他专程来拍摄素材。

  随后,记者又在唐家岭北二街上遇到了专门从武汉来村里采访的《知音》杂志记者蔡虹。她说,他们想找一些奋斗的青年典型,唐家岭作为青年人的聚集地,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不止是北京人,全国对他们都很关注!”背着相机的蔡虹笑着说。

  记者注意到,在这不足5公里的主街上,携带着各种采访器材的媒体记者一拨接着一拨。

  “最近几天,只要在街上转一圈,至少能遇到两家。”唐家岭的老住户小胡举起手指说。

  记者还发现,除了隔三差五进村采访,还有些记者搬进了唐家岭,成为这里的租客。

  京城一家都市报的一名记者说,此前,为深入报道唐家岭现状,她就在此居住了一周的时间。

  租客反应

  对媒体记者已习以为常

  唐家岭成了北京城中村改造的代表名词,这里的年轻人亲切地称它为“大唐”,并自称“唐人”。

  租客李靖远说,从默默无闻到突然变成全国甚至世界媒体的关注人群,他们这些租客已经习以为常。

  “以前见到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就赶紧绕开,现在也都无所谓了。”李靖远说,她现在最要紧的事就是在房子腾退前,赶紧找新住处。

  “媒体是在关注社会现象,不可能改变我们每个唐家岭年轻人的命运。”她皱着眉头说,在北京奋斗最关键的还要靠自己。

  记者连日来在唐家岭走访,综合各类媒体对唐家岭的报道发现,有三个方面是媒体所关注的热点话题。

  唐家岭最受媒体关注的三个方面

  ◎最受关注的人:两名歌手

  31岁的李立国和22岁的白万龙,两名职业歌手合唱的歌曲感动了人大代表和很多普通的市民。

  ◎最受关注的事:拆迁改造

  作为解决目前困境的出路,唐家岭的拆迁改造工程备受媒体关注,从宣布列入拆迁计划到公布拆迁方案,都成为不少媒体的头条新闻。

  ◎最受关注的地点:唐家岭南站

  唐家岭南站共有365、447、509、642、运通112和运通205等六条公交线路。

  作为唐家岭人上下班必须面对的一个“考验”,挤车上班成为唐家岭的一个象征性的标志。

  媒体对唐家岭的关注点

  路透社:唐家岭大部分租客都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不需要媒体的过多关注

  《中国经济导报》:主要报道唐家岭租客生存现状

  《南方都市报》:主要报道唐家岭租客生存现状

  新华网:主要报道唐家岭的改造规划和年轻人的安置工作

  经济观察网:讲述唐家岭形成的过程

  北京卫视晚间新闻:通过清晨上班挤车的镜头,反映生活现状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通过唐家岭的现状,介绍保障性住房的有关政策

  台湾电视台的摄像师在唐家岭公交车站附近取景摄/记者池海波(记者池海波)近日,海淀区唐家岭村整治改造规划方案公布,唐家岭再次成为媒体的关注对象,沉寂数日的“大唐”(唐家岭人的自称)再次开始喧嚣。(池海波)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