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前高官认为日美核密约重要文件或已被销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48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外务委员会19日上午传唤前外务省事务次官齐藤邦彦、前外务省条约局长东乡和彦等4人作为知情人,就日美核密约问题进行了质询。

  东乡表示在其任职期间,曾将与1960年《日美安保条约》修订时默许美军载核舰船入境或停靠的核密约相关的58份文件存档,1999年连同清单一起交接给后任谷内正太郎。他还指出,在最重要的16份文件中,1960年1月20日美驻日大使馆官员同时任条约局长高桥通敏的会谈记录等8份文件“在外务省的调查中也未被发现”。

  东乡表示文件可能已被销毁,称“曾听了解外务省内情的人说,2001年《信息公开法》生效前相关文件被销毁了”。外务委员会委员长铃木宗男要求外务省公示清单。

  曾任日本已故首相大平正芳的秘书的森田一对委员会表示,为了化解“无核三原则”与核密约之间的矛盾,1974年大平任外相时曾考虑放宽“不运入核武器”这一原则。东乡认为,美国有可能修改不在舰船上搭载核武器的现行政策,日本因此应该放宽“无核三原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