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西北等地将迎沙尘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6:50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9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较强冷空气将袭西北、内蒙古、华北等地,带来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国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大部、江淮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8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摄氏度以上,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9级。

  干燥的气候和强力大风将引发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19日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华北中西部、辽宁西北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甘肃中西部偏北地区、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沙尘天气会对交通、环境、农牧业及群众健康和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局部强沙尘暴会破坏植被、威胁人畜安全。对此,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沙尘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同时,提醒行人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