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10名华裔青少年在网吧遭巫裔匪徒持刀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35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17日晚,马来西亚两名持刀巫裔悍匪洗劫网吧,扬言不伤害巫族,掠夺逾10名华裔青少年和3名外劳财物,10余名巫裔青少年则毫发未损。有一名华裔青年因为瞄望劫匪,遭拳打脚踢,鼻梁受重创溢血。

  这宗劫案于17日晚10时30分左右,在文丁大街嘉德士油站对面发生,即合发茶餐室隔壁网吧,与警局相距大约500呎之遥,事发时正值生意高峰期,座无虚席。

  据悉,两名劫匪共骑一辆陈旧红色轿车,在抵达后,分别持蓝保刀闯进网吧,制伏员工后,即向场内近30名青少年放话,志在抢劫,大家最好合作,不要反抗。

  据其中一名受害者赵君(20余岁)指出,劫匪扬言不会伤害巫族,然后嘱咐一名巫裔青年把所有同族青少年带往后座,并把门关上,才向其余非巫裔下手掠夺。

  赵君形容作案的巫裔匪徒年龄28岁左右,身材高大健硕,其中一人似乎已陷入亢奋状态,另一名则较为镇定,惟身上传出一阵酒味。他说,劫匪作案手法相当老练,除抢夺现款、手机外,也取走所有受害人的汽车和摩托钥匙。在得手后,其中一名匪徒先出外启动汽车引擎后,另一名劫匪才撤退登上轿车,扬长而去。

  他指出,受害者大部分是中学生和年轻人,损失介于数令吉至30令吉间。损失最为惨重的李君(住在3棵大树头),其准备于18日缴还汽车贷款的700令吉,一部手机和两枚戒指,都沦为劫匪囊中物。

  劫匪没戴面罩青年瞄一眼被痛击

  鼻梁受重创的欧添富(摩托修理员,25岁),事后由警车载往文丁诊疗所敷药,继由亲友陪同前往芙蓉端姑惹化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他在受访时说,他刚踏入网吧,该两名劫匪就尾随而至,然后以利刀制伏网吧员工。“当我听闻异响回头张望时,就被劫匪挥拳打向头额,随即一脚踢向我鼻梁,使我跌倒在地上。”

  欧君指出,作案劫匪并没有套上面罩,另一名瞄望他们的青年也被痛击一拳。

  巫裔青年祖基菲(24岁)指出,事发时他正在上网玩游戏,突然间闯进两名巫裔匪徒持刀抢劫。他被其中一名匪徒吩咐把所有的巫族同胞带往后座,然后自行关上门锁,直至被通知后才开门出来。

  文丁警方于接获投报后赶抵现场展开调查,并指示受害者前往警局报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