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中国破获毒品犯罪案7.7万起 抓获9.1万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7:57
  中新网3月19日电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10中国禁毒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7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1万名,缴获海洛因5.8吨、鸦片1.3吨、冰毒6.6吨、氯胺酮5.3吨、摇头丸106.2万粒、大麻8.7吨。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控制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成功破获了制毒物品犯罪案件137起,缴获易制毒化学品及非列管物质649.1吨。

  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禁毒部门深入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理,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毒治疗和回归社会,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吸毒成瘾人员17.3万名,社区戒毒4.7万名,社区康复3.5万名。目前,全国巩固3年以上未复吸的吸毒人员达6.8万人。

  报告还显示,2009年,中国认真履行国际禁毒公约和多边双边禁毒协议,不断拓展国际禁毒合作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与国际禁毒组织和有关国家的务实合作,为国际禁毒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国禁毒部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抵制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全社会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自1998年首次公布年度禁毒报告以来,此次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连续第12年公布《中国禁毒报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