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今年将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8:03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透露了2010年经常项目外汇的管理重点,今年重点之一是推行出口收汇存放境外政策的试点,允许境内机构将一定比例或全额出口收汇存放到境外运作。外管局并要求今年加强服务贸易外汇流入的监管及个人外汇管理,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入冲击。

  外管局称,年内将实施进口付汇核销改革,使正常企业的进口付汇基本退出核销程序,推动出口收汇核销改革。今年还将推行出口收汇存放境外政策试点,允许境内机构将一定比例或全额的出口收汇存放境外运作,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

  2009年中国加强了个人分拆结售汇管理,规范个人手持外币现钞结汇,在便利捐赠外汇收支的同时,防范异常资金通过捐赠渠道跨境流动。外管局要求今年继续完善个人外汇管理、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管理及转口贸易、进口转卖业务管理,切实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入冲击风险。

  今年中国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还将重点规范服务贸易外汇流入管理。继续推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在进一步便利正常的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的同时,加强对服务贸易外汇流入真实性的审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