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全球2010年贫民窟人口超8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9:37
  新华网纽约3月18日电联合国人居署18日公布年度报告说,近10年来世界上居住在贫民窟的人口增长了5500万人,今年已达到8.276亿人。

  人居署在报告中强调,贫民窟人数10年内增长5500万人是一个“绝对数字”。尽管联合国领导的项目和各国作出的努力已使许多人告别贫民窟生活,但10年间新增加的贫民窟居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针对减少贫民窟人口和缩小贫富生活水平差距的工作项目“既不好也不多”。

  报告估计,包括居住在升级改造过的贫民窟内的居民,全球共有2.27亿人告别了贫民窟生活。其中,中国和印度在减少贫民窟人口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6530万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5970万印度人搬离贫民窟。

  其他较大幅度减少贫民窟人口的亚洲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和越南;非洲国家有摩洛哥和埃及;拉美国家有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巴西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