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速公路将“限行” 为蝴蝶迁徙“让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9:38
  新华网台北3月19日电 宝岛台湾素有“蝴蝶王国”的美誉。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是台湾紫斑蝶的“迁徙季”。台湾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日前表示,将延续往年做法,继续在这一珍稀物种迁徙的重点路段,架设防护网并采取暂时交通限行措施,以帮助它们平安过马路。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湾云林县的3号高速公路林内段,是台湾西部紫斑蝶春季往北迁移的必经路段。据台湾蝴蝶保育学会观察,在迁徙季节,紫斑蝶经该路段时每分钟超过1150只,单日迁徙超过100万只,形成一条壮观的“空中蝶河”。而高速公路上的桥梁、路堤设施以及飞速行驶的车流,对紫斑蝶的迁徙形成了障碍并常常造成伤亡意外。

  自2007年开始,台湾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开始在清明节前后,封闭这一路段的外侧车道并架设防护网。这一措施使飞越这一路段的紫斑蝶致死率大幅降低。今年这一路段的防护网将加长至860米,其中100米采取双层护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将在这一路段架设摄影机,监测紫斑蝶的迁移行为。

  台湾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将在部分服务区设置紫斑蝶宣导专区,与民众进行现场科普互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