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小朋友背水抗旱灾 (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23:15
背水成为广西东兰县三弄乡弄宁瑶寨男女老少每天必做的事情(韦永重/摄)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3月19日讯 记者庞革平报道:持续不断的干旱天气,造成广西旱情迅速发展。目前,广西全区干旱等级已经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等级。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到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抗旱救灾工作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努力实现“保生活、保生产、保增长”的目标。

  截至3月18日统计,广西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1126.38万亩,其中轻旱733.84万亩,重旱358.52万亩,干枯34.02万亩;水田缺水227.65万亩,旱地缺墒508.17万亩。因旱导致218.12万人、111.1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为31.86万人。

  面对历史罕见的秋冬春连旱,自治区党委近日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再次研究部署当前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特别是大石山区、学校、城镇等重点区域人员的饮水问题,确保饮水安全,帮助旱区群众渡过难关,确保社会稳定,夺取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为贯彻落实采取打井等的开源截流、广辟水源的措施,努力增加水资源的有效供给,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春耕生产用水需要,3月18日,广西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落实打井抗旱方案。此外,广西还派出10万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奔赴灾区一线,帮助受旱群众做好抗旱救灾保民生保春耕工作。

  面对严重旱情,百色市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群众做好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百色已派出3993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火速奔赴灾区一线,帮助群众做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西林县周邦村马白和大银子屯,龙保村石炮屯、八达村驮牛厂屯等高山村屯共1600多人遭受严重旱灾,人畜饮水非常困难。西林县委书记谢德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购买水桶等容器装水,利用消防车、汽车、后推车等交通工具运送水到各村屯,确保旱区群众能用上干净水。

  针对当前干旱天气呈持续发展态势,3月17日11时55分,河池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干旱)预警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特旱区东兰、巴马、凤山、南丹5县维持干旱红色预警信号,重旱区都安、大化、金城江、天峨、罗城、环江6县(区)维持干旱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河池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灾区一线,组织群众抗旱救灾,千方百计确保人畜饮水。对五保户、困难户、老弱病残户、留守儿童、学校师生等特殊群体,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取水、送水,坚决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校、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河池新一代天气雷达24小时运行,密切关注天气演变,70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员、操作员继续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目前,广西各地已投入抗旱人数263.05万人,投入机电井1.355万眼、泵站2320处、机动抗旱设备13.88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39辆,投入抗旱资金9865.44万元,抗旱浇灌面积227.04万亩,累计临时解决了222.61万人的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