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方全面介入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案 批捕22人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2010年03月20日01:13

  本报南宁3月19日电(记者梁洪)记者今天从广西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漏事件工作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已全面介入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试题泄密案件,目前已决定逮捕自行侦查的2名涉案人员,批准逮捕公安机关提请的22名涉案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海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试题泄密案件发生后,广西检察机关本着对党和人民,对考生、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依法开展调查工作。

  据初步调查查明,2009年12月下旬,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在得知其将参加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后,为谋取私利,与他人勾结,于2010年1月12日在入闱命题工作场所,使用命题工作计算机和违法带入的移动无线上网卡、移动电话,分别向黄某等人发送“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试题及答案”,造成公务员考试试题泄密的严重后果。2月28日,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对黄文亮依法刑事拘留;3月12日,检察机关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检察机关在侦查中还发现,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作为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总负责,在入闱命题保密管理过程中,严重违反规定,致使黄文亮得以将作案工具带入命题场所,把试题及答案向外泄露,造成了严重的后果。3月9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唐昌曼刑事拘留;3月18日,检察机关对其决定逮捕。

  同时,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件依法介入。目前已依法对公安机关提请审查批准逮捕的2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另据悉,鉴于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去现任领导职务。同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依法宣布1月16日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4月25日另行组织公共科目的笔试。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回放

  2月25日:网帖曝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 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 

    2010年广西北海公务员考生中,80%来自于公安系统的考生在行测考试项目上接近满分。在网友持续不断的质疑声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昨日证实:此次公务员考试存在考题泄露的问题。

    2月26日:广西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公务员泄题事件 

    记者2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就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存在考题泄露问题,目前广西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对这一事件进行彻查。

    3月2日:广西公务员泄题案续:3官员被停职2负责人被拘

           广西公务员考题泄露3名官员停职 18人被抓

    广西处理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的工作组发出通报称,南宁“中公教育”培训机构2名负责人被刑事拘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名领导干部和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两名干部因泄题事件停职检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