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商务部下周赴美化解经贸摩擦 人民币汇率是重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0日01:48
  本报讯(记者胡红伟邢世伟)商务部昨日宣布,副部长钟山将于3月24日-26日率团访问美国,分别与美商务部、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等机构进行磋商。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目前中美贸易多摩擦和美施压人民币汇率斡旋。

  就贸易摩擦等沟通交涉

  自去年9月发生轮胎特保案后,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愈演愈烈。近日随着中国贸易数据的发布,美方又不断向中国施压,认为人民币应该升值,而中国也在不同场合给与了回击。

  据悉,访问期间,钟山将分别与美商务部、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国际贸易委员会、国务院、财政部等部门交谈。除扩大经贸,还将就中美贸易平衡、贸易摩擦及与贸易相关的其他问题与美方进行沟通、磋商和交涉,增进相互理解,力争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彼此关注,化解经贸摩擦。

  美国对华出口高增长

  昨日,商务部美大司(美洲和大洋洲)司长何宁说,中美之间货物贸易的数据统计,掩盖了实际的利益分配情况。

  按照中方计算,中美的货物贸易额从1979年的不足25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09年的2982.6亿美元,增长了近120倍。不同于中国大量出口货物到美国的旧印象,何宁介绍说,美国对华的货物贸易出口实现高速增长,2001年到2009年,美国对华出口的增长率,是同期美国总体出口增长率的5.8倍。

  何宁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所有经贸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磋商解决,但必须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