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麦当劳店员店中遇害 劝阻顾客睡觉被捅(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0日03:32
事发麦当劳门口戒备森严。CFP供图
事发麦当劳门口戒备森严。CFP供图

被刺身亡的店员。 IC供图

  昨天早晨,上海徐家汇天钥桥路1号,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却大门紧闭,戒备森严。凌晨4时30分许发生在店内的一起惨剧,将原本应处热闹时段的餐厅变成了一个“禁地”:只因劝说顾客不要在店内睡觉,23岁的店员小李竟被连戳3刀,因动脉破裂不幸身亡。杀人者事后逃离现场,警方正在全力缉拿。

  事发经过:

  劝阻顾客睡觉被捅3刀

  事发的餐厅位于徐家汇商圈的繁华地带——天钥桥路1号的麦当劳餐厅。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厅,但昨日上午却暂停营业。早上赶到现场的记者看到,餐厅门口贴着刚打印的告示单:“设备检修,停止营业”,店门前站着几名神色凝重的刑侦警察。

  记者赶到医院时,遇袭的男店员李锋已被宣告死亡,家属们在告别室处理后事,李锋的妈妈被亲戚搀扶着,早已哭红了眼睛,李锋的爸爸前前后后奔忙着,一刻也不得闲。

  李锋的爸爸告诉记者,按照排班,李锋应该从前天晚上8点工作到昨天早上6点。他说,据李锋同事描述,当时有个外地口音的男子躺在这家麦当劳餐厅的椅子上睡觉,李锋就上前劝阻。“我儿子叫他(行凶者)不要在这里睡,这里他们要营业的,就这么一句话,他(行凶者)就拿刀捅过来了。”李锋爸爸说。

  急诊室值班护士说,小李的3处刀伤分别在颈部、腹部和手臂,“颈部和肝受伤,大动脉破裂,还没送到人就没了。”而那名持刀男子则逃离了现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遇害店员:

  小伙子打两份工补贴家用

  昨日上午,死者家属从金山闻讯后分别赶到医院和出事的餐厅。上午9时,在急诊大厅前的广场上,记者见到了死者小李的母亲和表嫂。两人相拥在一起,头发花白的母亲边哭边说:“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养到那么大突然没了,以后怎么办啊?”

  李锋的堂兄李先生告诉记者,李锋1987年出生,是金山区兴塔镇人,父母务农,家境比较清贫。李锋在上海市区念完大学后就在市区租了房子住,“他白天在外滩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晚上到麦当劳再打一份工,想多挣点钱补贴家用。他长得很帅的,身高有1米78,人人看到都喜欢。”母亲说着,眼泪又连串滴落,惹得路人纷纷叹息“作孽”。

  在逃嫌犯:

  据称曾与死者发生口角

  在医院,据一位麦当劳员工说,事发时已接近早餐时段,店员们准备打扫卫生,迎接吃早饭的顾客。“当时,有一名男子睡在1楼的长椅上,小李则劝他坐起来,不要再睡了。只是让他把脚放下来,不要躺着而已。”员工表示,晚上常有人来店里休息,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惨剧。

  此事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对于嫌犯的身份,不少网友展开了多种讨论。一位网友称,冬季寒冷时,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通常会到快餐店蹭空调取暖,可能嫌犯就是一名“流浪汉”。也有网友称,春节后来沪找工作的人不少,可能是这名嫌犯一时难以找到工作,为了节省住宿费,夜晚便来餐厅睡觉。不过,对于犯罪嫌疑人的拔刀刺死人这一行为,大家都表示无法理解,“店员是正常工作,歹徒怎么能下这么狠的手。”

  监控探头:

  是否拍下行凶画面待查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麦当劳餐厅内装有监控探头。不过,事发时,犯罪嫌疑人行凶一幕是否被探头拍下,还有待调查。来自徐家汇警方的消息称,事发时犯罪嫌疑人曾与小李发生争执,遂使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其刺伤后逃逸。

  关于麦当劳是否有规定员工必须劝阻顾客在餐厅的留宿行为,麦当劳上海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做出回应,只是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该员工家属的相关抚恤工作。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犯,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快餐店难民”

  把麦当劳当廉价宿舍

  一些快餐店推出24小时营业,本意是给予顾客更多的选择,吸引客流,增加销售量,但一个新兴名词却从美国起源并流传开来——“快餐店难民”。2007年,日本人特地为这类人群取了一个新名词“McRefugees”,指的是一些人辛勤工作,但工资太低,付不起房租,索性将通宵营业的麦当劳当成超廉价宿舍,每晚进去买一杯咖啡住宿一宿。

  2006年9月,麦当劳在中国推出第一批24小时餐厅。同年12月,北京一家媒体发表报道,称北京一家麦当劳餐厅改成24小时营业后,成了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之家。这些人凌晨后进入餐厅,并不点餐,而是直接到座位上开始睡觉,有的趴在桌子上,有的横躺在长条座位上,有的靠着墙壁睡觉,直到早晨9点来钟才陆续离开。

  对于这一现象,这家餐厅的工作人员曾表示,一开始餐厅会提示他们,但他们并不想离开,在没有防碍其他顾客时,因此很难找到合适的管理办法。据上海商报、新民晚报、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