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拒与阿披实有条件对话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0日03:17
  据新华社电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19日拒绝政府前一天提出的对话倡议,称对话必须以解散国会下议院为前提。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在曼谷北部的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对记者说,他相信曼谷局势将在下周恢复正常。

  “我们不是拒绝与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对话,”“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杜蓬·蓬攀接受泰国一家军方电视台采访时说,“但阿披实必须先解散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另外,各党派需达成协议,承诺遵守选举结果。”

  “红衫军”支持前总理他信·西那瓦,主张“草根政治”。“红衫军”本月14日在首都曼谷发动“百万人游行”,并在当天中午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15日对此明确予以拒绝。“红衫军”先后以血泼总理府、民主党总部和总理寓所等手段施压阿披实政府。

  19日,“红衫军”继续在曼谷繁华桥集会主会场举行集会示威活动。曼谷警方估计,大约1.8万名“红衫军”眼下停留曼谷,较人数最多时下降超过80%。

  不过,“红衫军”18日曾警告说,20日将再次举行大规模游行,游说曼谷居民加入游行队伍,继续施压政府。

  阿披实19日说,政府愿与“红衫军”对话,但不能“在胁迫下”展开。

  阿披实19日在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告诉媒体记者说:“我相信,局势将在下周恢复常态,下周的内阁会议和国会会议将正常举行。”

  受“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的影响,泰国内阁本周例会取消,国会会议也无法正常举行。

  阿披实说,自“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开始以来,他一直没有回过家和家人见面。据悉,阿披实一直在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栖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