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进公园拍婚纱照被拦 被称“穿婚纱不能进”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3月20日04:26

  公园:一些拍照是经营行为,利用免费公园的设施营利

  本报讯(记者刘占良)昨天下午明媚的阳光让人心情愉快,可在鸿恩寺公园大门前,两对新人却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原来他们想进去拍婚纱照,可工作人员却说“穿婚纱的人不能进”,这可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4位准新郎准新娘急了。

  没明文规定不准穿婚纱进去

  昨天下午2点多,有两对新人穿着结婚礼服先后来到鸿恩寺公园。谁知刚进大门,他们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了:“穿婚纱不能进去。”

  “岂有此理。”新人们一听就急了,专门化好了妆,换上婚纱,叫上摄影师,赶上这么好的天气,却在公园门口吃了“闭门羹”,这也太扫兴了。何况新人们看到公园门前贴着的《游客入园须知》上面的13条规定里,并没有哪条针对穿婚纱的游客。

  一对妥协另一对被气走了

  几个人足足争执了有10分钟,准新娘子争吵时双手还要提着长长的裙摆。天气很热,婚纱又厚重,她们的脸上都挂着细微的汗珠。周围的人们在看热闹时,还不忘打望一下漂亮的准新娘子,时不时帮一句腔:“这么漂亮的新娘子,让人家进去嘛。”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他们换上便装,就能进入。最后有一对新人妥协,换了衣服进入公园。

  而另一对新人觉得这个规定不合理,在与公园管理者交涉未果后,气愤地离开了。

  不准进原因:防止影楼营利

  以后会咋办:指定付费影楼?


  公园综合管理科副科长邓悦说,不准穿婚纱的人进来,是因为有一些拍照是经营行为,利用免费公园的设施营利。邓副科长说,营利行为很难区分,所以平时都采取禁止入内的办法。

  邓副科长还说,此前没禁止时,有些人爱到公共绿地上拍婚纱照,这样势必会造成破坏。穿婚纱拍照,还会引起围观,影响秩序。

  邓副科长透露,目前有几家影楼有意选定公园作为他们的外景拍摄基地,双方已经有过接触。由影楼支付一定的费用,组织新人入园拍摄。

  律师:这是歧视行为

  律师李家明说,公园限制穿婚纱者进入是歧视行为,因为公园并不能判定是否会发生经营行为。对于公园害怕踩踏草坪,那是将猜测作为事实对待。即便发生也可按规定处理。

  重庆一家婚纱影楼的负责人则说,他从来没遇到穿婚纱不准进公园的事。他说,以前收门票时就买门票,现在基本取消门票,进入拍摄就行了。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