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旬老太被面包车撞伤 被肇事司机丢家门口(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0日05:19
张先生说当时老母亲就被丢在这儿 记者 杨帆 摄
张先生说当时老母亲就被丢在这儿 记者 杨帆 摄

张先生说当时老母亲就被丢在这儿 记者 杨帆 摄

  撞伤九旬老太

  肇事司机把她丢到家门口溜了

  警方通过摄像头,正在寻找肇事者

  这段时间这些地点,你是否看见过这辆面包车

  肇事时间:19日早晨6点40左右

  肇事地点:渝中区下罗家湾菜市口

  肇事车辆:灰色长安面包

  行走路线:上清寺消防队→市委→曾家岩→人民支路

  家住渝中区人民支路,92岁的晏婆婆昨天躺在市急救中心的病床上,老泪纵横。满头银丝的老人因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痛得说话直哆嗦:“我万万没想到,他们就这样把我丢在门口了,悄悄跑了……”

  昨天清晨,晏婆婆出门锻炼时,被一辆长安面包车撞倒。肇事司机原本答应先送她找到家人再去医院,最后却将老人丢在家门口,直到20分钟后老人才被家人发现。

  受伤九旬老太太

  被人扔在家门口

  昨早7点过,住在人民支路17号1-1的张先生在睡梦中被邻居叫醒:“你老母亲好像受伤了!”

  “我开门之后,看见妈左脚悬空站在堡坎上,双手扶着栏杆,满脸都是汗水和泪水,整个人站都站不住了,浑身发抖。”张先生回忆起母亲当时的样子,眼泪一下挤满眼眶。

  张先生不敢耽搁,忙上前扶住母亲。老人这才说,她被一辆车撞了,司机把她送到家门口就溜走了。

  晏婆婆被送到市急救中心。经诊断,老人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事发当时就不应该随便搬动。“这样造成老人伤势加重,并且没有及时送医。”

  清晨出门被车撞

  担心被甩先回家

  昨天,晏婆婆躺在床上,断断续续地讲述了早上的事情。

  她早上6点半出门,走到下罗家湾菜市附近时,被一辆正在倒车的面包车挂倒。她倒地后痛得不能动弹。车上下来两名30多岁的男子,穿深色衣服,操本地口音,上前把她扶上车,说要送她去医院。

  晏婆婆说,去年八九月份,她也曾被一辆三轮车挂倒,司机将她送到医院就跑了。最后还是医生电话通知了儿子,跑来支付了医疗费。吃过一次亏后,晏婆婆这回长了个心眼,上车对两男子说:“你们先把我送回家,找到儿子再说。”

  刚被送到家门口

  肇事司机就跑了

  肇事司机听到老人的要求,并没有拒绝。晏婆婆说,自己虽然痛得全身哆嗦,但还是很清醒地给司机指路。

  不久,面包车在离她家门口两三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司机和同伴下车,将老人也扶下了车。两人将晏婆婆背到路边,把老人的手搭在堡坎的栏杆上后,就迅速离开了!“我站又站不起,痛得不得了。”等老人转身时,车和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又痛又冷的晏婆婆在栏杆上半弓着身体,足足站了20多分钟,直到被邻居发现。

  老人断腿伤情重

  儿子焦愁又气愤

  市急救中心骨科曹医生表示,老人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情况比较严重。加之老人年龄比较大,目前只能先做牵引,条件许可才能施行手术,恢复也得很长时间。医生称,骨折后不应该随意搬动病人。老人扶着栏杆站立如此长的时间,痛苦可想而知。

  连续遭遇两次车祸,肇事者都跑了,张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张先生说:“每个人都会老,肇事司机,请想想你的母亲,别再做这样伤人的事情了。”他希望肇事者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责任。

  肇事车是辆灰色长安面包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下罗家湾菜市附近。事发路段是一段斜坡,紧挨菜市,旁边是一个临时停车场,道路十分狭窄。一些早早就来摆摊的摊贩称,是看到有老人倒在面包车旁边,但是都没注意车是怎么撞倒老人的。停车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当时司机把老人扶上车后表示要送到医院,他就离开了。

  不过此处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张先生说,昨天警方已经调取了该处的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这辆灰色的长安面包车,但事发时间在6点40左右。

  随后,记者又来到晏婆婆家门口。邻居们都为此愤愤不平,纷纷谴责肇事司机的恶劣行径。据了解,附近有两个摄像头,警方将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肇事车辆。

  昨天,晏婆婆还向家人回忆起了面包车送她回家的路线:经过上清寺消防队,然后到市委,过曾家岩,然后下人民支路,路程2公里左右。

  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