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驾三轮车被路上半悬钢丝割断脖子 当场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20日05:38

  本报榆林讯 (记者 刘立春) 18日凌晨,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镇金海北村马某驾驶机动三轮车去镇上拉砖时,被半路上悬挂的钢丝挂住了脖子,等亲属跑到跟前时,马某已停止呼吸。

  45岁的马某一家共有四口人,儿子正在上大学,一家人全靠他开机动三轮车拉砖营生。18日凌晨,马某像往常一样和几个邻居一起开车向镇上赶,开始一天的工作。“那天早上雾气比较大,他在前面开着。”马某的哥哥说,当时他们一共有五六辆三轮车,前后一直跟得很紧。等弟弟驾车过去后,第二辆车也赶到了,由于这辆车有驾驶室,半悬着的钢丝挂住车头后,车停了下来。这时,他们才看到弟弟的三轮车已开到距离这个钢丝50多米外的路沟。等跑过去时,发现马某已倒在驾驶座位上,“脖子被钢丝挂断了,就连着一点皮……”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条水泥路上,那根夺命的钢丝还在,机动三轮车停在路沟里,马某的家属及邻居在附近搭了灵棚。

  附近群众说,这根悬着的钢丝原是支撑光缆的,旁边的电线杆已断掉快一个月了,一直没有人维修,一开始钢丝距离地面比较高,车辆可以从底下过去,但这两天钢丝距路面越来越低。“在事发前一天晚上,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头部也被挂伤。”昨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郑国瑜说,经他们调查,这根断掉的光缆是用来向附近一家煤矿输送信息的。在光缆断掉后,为避免悬挂的钢丝对路人造成危险,煤矿方已向光缆所属单位报修,但对方未及时维修。

  昨日下午,光缆所属单位的线路传输维护部主任申高飞说,线路主要是给煤矿安装的安全监控系统,在事发前一晚,他们接到维修通知,说有人将电线杆挂断了,还没去维修,结果第二天就出事了。

  据了解,事发当天,该单位派出了维修车,准备剪断那根钢丝,但因家属讨要说法而未果。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