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支持中非各国打击非法武器贩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06:49
  新华网联合国3月19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9日表示,中国支持中非各国继续为打击非法武器贩运做出积极努力。

  李保东在安理会“非法贩运武器对中非和平与安全的影响”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时说,中非各国可根据联合国小武器《行动纲领》,结合各国具体情况,制定并完善本国关于小武器生产、拥有、转让和库存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认真加以执行。

  李保东说,中非各国还应加强协调与合作,实施对轻小武器贸易的有效监控,打击非法交易。中非经济共同体在协调地区合作方面应发挥更大作用。

  李保东还呼吁国际社会对中非地区轻小武器非法贩运问题予以更多关注。他说,支持中非各国有效打击轻小武器非法贩运活动是一项帮助该地区减少冲突的国际善举。从长远看,消灭冲突的治本之道是帮助中非各国发展经济,摆脱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从根源上铲除轻小武器非法贩运活动滋生的温床。

  他说,中国历来反对非法制造、贩运轻小武器,对中非地区人民深受轻小武器泛滥的影响表示同情。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促进该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