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受严重旱情影响贵州黔西南州冬种几乎全部绝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08:33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受严重旱情影响,贵州黔西南州冬种几乎全部绝收,春播缺水困难,旱区全民参与,努力自救。

  记者早晨从黔西南州兴仁县城出发到70公里外的百德镇采访,放眼望去,连绵不断的石山间,焦黄的庄稼地在阳光照射下,仿佛正在燃烧。沿途的农民说,现在还不到收获季节,干枯的麦子和油菜苗已经收成无望,只好割掉了,等待老天下雨再赶春播。

  黔西南州兴仁县百德镇新元村52岁村民杜胜仁:“现在小季没有了,大季种不下去,现在看来来年生活无法维持了,大季种不下去,农民就喊恼火了。”

  截止3月16号,兴仁县80%左右的山塘、水库、河流已经干涸,小麦、油菜绝收面积超过11万亩,黔西南全州冬种几乎全部绝收。

  在百德镇何家湾水库库底,几个孩子正从坚硬的泥块里抠泥鳅。百德镇镇长王宇双手搬动库底的泥块,非常感叹:“自去年8月份以来呀,我们这里没有一滴雨,现在的蔬菜已经卖到5、6块钱一斤了,小麦油菜全部绝收。大季如果不下雨的话,是没有办法播下去了,将非常严峻。”

  到现在贵州1700多万人出现吃水困难,800多万亩农田遭受不同程度的旱灾。贵州各级党委、政府正密切关注旱情变化,积极组织力量应对持续发展的旱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