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我国西北遭遇入春以来最强沙尘降温天气(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08:33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今明两天,我国西北遭遇入春以来最强一次大范围沙尘降温天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有可能出现浮尘天气。

  记者:“我是中央台记者金建军。今天上午10点左右,内蒙古阿拉善盟自西向东刮起了6、7级的大风并伴有扬沙。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距离900米左右建筑物就已经看不清楚,户外可以感到明显的寒意,路面上车辆行人也变得稀少。内蒙古乌海市被笼罩在一片灰暗之中,弥漫在空气中的尘土,让人们的呼吸都变得困难,而一阵阵强劲的风力,更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影响。”

  市民:“今天这个天气够糟糕的,一早起来,外头的天就灰蒙蒙的,就跟下土似的呼吸都感觉到特别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沙尘天气还可能波及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上述地区有可能出现浮尘天气。

  记者:“我是中央台记者许新霞。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境出现明显大风沙尘天气,阵风8到9级,中南部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

  宁夏气象局通过媒体和手机信息发布大风蓝色和沙尘暴黄色预警。宁夏气象局工程师李曹健:“这次这个天气过程它的强度各方面应该来讲在今年入春以来是最强的。”

  记者:“我是陕西台记者王玮。从今天开始陕西部分地区出现轻度沙尘天气。多数市民感觉到空气中略有一些沙尘的味道,特别是很多"有车一族"发现,早上还很干净的汽车,中午以后开始罩上了薄薄的一层沙土。”

  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生俊分析说受西北气流的控制,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迅速回升,天气变得较为干燥。这一时期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一带是沙源丰富的地区,一旦遇到冷空气,大风掀起沙土,就容易出现沙尘天气。

  梁生俊:“这种天气还将随着形势的演变将持续到21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