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六家券商入围首批试点融资融券 大券商受追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09:38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0分报道,中国证监会昨天公布了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分别是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

  融资融券会给证券市场在交易制度上带来哪些的变革和创新?连线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水皮先生。

  主持人:此前中国股票市场没有做空机制,做空投资者的资金处于闲置状态。那作为改变目前“单边市”的重要手段,融资融券会给当前的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水皮:变化主要是形式上的变化,更主要的是像你刚才说的单边市的格局,对于具体交易怎么样我们还要看,因为特别是融券在操作上难度还是很大的。

  主持人:首批获得融资融券的券商,他们相比于其他的券商会有哪些优势?对整个行业会有多大的影响?

  水皮:中国现在的市场,一个问题就是券商的同质化竞争比较厉害,而且上一轮的市场波动中间没有完成券商之间的并购重组,所以这一轮的融券启动之后,实际上对这些券商有一个分化,好的券商可能因为有这个资格,所以就更强,一般的券商会更快的沦为重组的对象。

  主持人:作为投资者来说,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水皮:投资者市场从融资的角度来讲,操作资金可能有望增加一倍,他们也会重新挑选券商,对于他们来讲,交易机会和交易资金就增加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