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月20日天气:北方遭遇强沙尘天气 东北迎降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0日09:38
北方发生今春最强沙尘天气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9分报道,今天早晨北京的朋友肯定有人庆幸,幸好没洗车,其实不光北京,还有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一共9个省市区都是黄沙漫天。像石家庄、银川、兰州都有扬沙,太原是沙尘暴,呼和浩特甚至出现了强沙尘暴。

  今天白天沙尘范围会向东、向南扩展,天津、辽宁西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也都会有扬沙或者是浮尘,局部地区会有沙尘暴。大多数尘土都不是本地制造,而是来自内蒙古和西北的沙源地。今天东北大部分地区,一整天都是灰蒙蒙景象,空气质量比较差,所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到了晚些时候,华北一带会起风,所以明天华北一带的天空会被大风打扫干净。

  冷空气不仅给北方带来大范围沙尘天气,还会制造剧烈的降温,降温最剧烈的就是昨天升温最明显的地方,包括山西、河南、江苏、安徽、浙江,降温幅度都会在10度以上。像太原,昨天最高气温是25度,今天只有9度而已,杭州昨天最热有31度,今天会降到19度,感觉反差还是非常大的。

  除了冷空气带来的沙尘降温之外,还要关注东北的降雪,从昨天开始到今天早晨,辽宁、吉林中东部都下了雪,沈阳下了大雪。预计今天白天,东北的雪会一直下,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会有大到暴雪,沈阳在今天白天雪会下的更大,像通化、延吉、鞍山等地也会有大雪到暴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