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航局选定第三代气象卫星制造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11:06
  新华网巴黎3月19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19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已选定法国和意大利合资的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为其建造第三代气象卫星。

  公报说,欧航局和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已开始就正式合同进行谈判,如果一切顺利,合同文本随后将提交欧航局工业政策委员会,由参与这一项目的成员国批准实施,该程序有望于今年6月完成。

  公报并未提及合同金额,但法国媒体援引相关负责人的话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5亿欧元。

  据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介绍,合同共涉及6颗卫星,其中4颗为成像卫星,2颗为大气探测卫星。该公司说,第三代气象卫星观测范围广,图像分辨率高,这将有助于提高预报的准确性。

  第一颗欧洲气象卫星于1977年发射升空。据欧航局介绍,现在使用的第二代气象卫星至少要运行到2015年,第三代卫星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发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