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桂林旱情严重37.6万民众受灾 中央下拨救助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14:44
  中新社桂林3月20日电(记者周利朔)中国西南地区持续旱情已导致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37.6万民众受灾,超过13万人饮水困难。干旱致使也使漓江水位下降,旅游航线缩短。

  记者20日从桂林市民政局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9日17时启动了自治区抗旱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做好旱灾民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

  桂林市民政局官员称,此前,中央紧急下拨桂林市100万元旱灾救助资金,目前已分配到各受灾县区,主要用于帮助解决灾区民众口粮、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

  据介绍,从去年8月至今,桂林各地降雨量持续偏少。除灌阳、永福两县外,桂林各地今年2月全月的降雨量都在10毫米以下,降雨偏少程度居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的第一位。受此影响,平乐、全州等7个县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据统计,截至19日下午5时,桂林市受灾人口已达37.6万人,饮水困难人口1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9万公顷,绝收面积1509.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16亿元。

  对此,桂林市民政局迅速做好旱灾民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把民政对象以及孤、残、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校中小学生等无力自救、互救的困难群体作为优先救助对象和重点保障对象,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孩子能上学。

  据悉,广西气象局对今年雨季开始日期进行了预测,认为往年4月普遍开始的雨季,今年的开始期将较常年偏迟。为此,桂林市民政局相关人士说,广西的旱情将进一步加剧,人饮安全上的形势更加严峻,同时将严重影响春种和旱地作物。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