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沙尘蔓延至山东全省 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500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15:05
  新华网济南3月20日电(记者苏万明)截至记者发稿时,山东20日晨出现的沙尘天气已经蔓延至全省,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20日清晨,沙尘伴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进入山东西北部地区。11时许,沙尘天气已蔓延至山东全省。

  “这是山东今年出现的第一次如此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副台长杨成芳说。

  沙尘天气造成山东地区能见度大大降低。8时许,山东省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公里,局部地区500米左右。随着冷空气东移,到11时,沙尘“重灾区”转移至山东省中部和南部地区。

  山东省气象台的固定监测站显示,目前,能见度最低的地方为鲁南地区的费县,为2公里左右。但山东省气象台的专家同时提醒,在气象站没有覆盖的鲁南其他一些地区,能见度为500米左右。

  临沂市民张军说,沙尘出现3个多小时以来,他停在户外的轿车车顶上已经积了一层黄尘。

  目前,由于山东地区风力很大,尘借风势,除了能见度降低之外,山东地区空气质量也明显降低。

  “山东此次沙尘天气,源地为内蒙古等西北地区。”杨成芳说,18日-19日,先后影响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山西、河北等地的沙尘天气,伴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

  沙尘天气根据强度不同分为4个等级:浮尘天气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扬沙天气能见度为1公里至10公里之间,沙尘暴能见度为500米至1000米,强沙尘暴能见度小于500米。

  据预测,山东地区的沙尘天气将到21日才会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