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每年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 平均年龄仅55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17:02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约有结核病患者约500万人,且每年新增病人150万,约有13万人死于该病,平均年龄仅为55岁,已超过中国全部传染病死亡的总和。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启动大会获得的最新数据。

  国家卫生部提供的统计显示:中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患者数量位居全球第二,其中耐多药结核病疫情非常严重。据全国耐药结核病基线调查结果估算,全国每年新发肺结核患者的耐多药率为8.32%,广泛耐药率为0.68%;每年新发耐多药结核患者12万,广泛耐药患者近1万,其危害远远超过艾滋病。耐多药结核病在中国农村特别是西部地区尤为严重,由于人口流动频繁,对公共卫生造成极大危险。

  据专家透露,中国已成功申请到第五轮全球基金,制定了实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策略,并成为美国礼来公司实施的“全球耐多药结核合作伙伴项目”重要成员。该项目由礼来提供并提供800万元人民币,通过培训医务人员、社区病患健康教育、探索防治和监测方案等,消除对患者的歧视,从而控制“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蔓延。

  旨在为结核病患者营造良好氛围、消除公众疑虑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由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国家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北京等36所高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