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四川攀西预计未来十天无人工增雨条件 旱情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17:42
  中新社成都3月20日电(徐杨祎)随着旱情的加剧,四川攀西地区70万人生活用水出现困难。往日的良田在烈日的晒烤下早已“伤痕累累”,区域内溪流河沟也大多基本断流。按照四川省“十年九旱”的经验,人工增雨是及时缓解旱情的有效办法之一。而自去年入冬遭旱以来,人工增雨这一良策在攀西地区就丧失了作用。

  早在上一轮四川盆地降温降雨过程中,攀枝花、凉山两市州气象部门就已做好了人工增雨作业准备。但苦于川南高原上空一直处于“无云”状态,没有实施增雨作业的条件。当四川省其他受旱县(市)的旱情因人工增雨而有所缓解时,攀西地区滴雨未下。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称,22日至24日,四川盆地内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关于这次降雨过程是否会给攀西地区创造人工增雨的条件,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彭广20日表示:“川南高原与盆地的天气过程是截然不同的,不但降水无法波及,就连适合降雨的云层也很难产生。初步估计,未来10天内攀西地区将基本没有实施人工增雨的可能。”

  据悉,攀枝花、凉山两市州用于增雨作业的187门高炮、21套车载火箭、350套JFJ火箭(专供高原地区使用)全都处于应急作战状态。一旦出现适合条件的云层,两市州气象部门将立即启动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攀西地区长达170多天的干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