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沙尘袭击河北大部 气象部门发大风蓝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0日18:12
  新华网石家庄3月20日电(记者曹国厂)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20日下午,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7级,阵风8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20日下午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预计21日早晨风力减小到6级以下。21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

  据了解,除河北省东北部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大风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这是河北省今春遭遇的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20日10时46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及时做好防范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广大居民应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