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避暑胜地承德天降“泥雨” 河北发布大风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21:33
  中新社石家庄3月20日电(记者陈国林牛琳)今春最强大风沙尘天气席卷河北大部,多地天空“变脸”,昼如黄昏,民众出行严重受阻。目前避暑胜地承德天降“泥雨”,而由于强风导致列车运行电网故障,石家庄至北京列车曾一度停运。河北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19日中午开始,河北张家口、保定、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60余县市先后遭遇大风沙尘天气,大部瞬时风力达7到8级,部分县市伴有扬沙、浮尘,多地能见度不足千米。

  记者在此间留意到,省会石家庄一夜劲风呜咽,窗棂噼啪作响。20日上午,春节前发生火灾的石家庄市南三条现代床品百货城再遭“劫难”:由于还未来得及完全修复,一工作人员被楼顶坠物砸中,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急救。

  此间媒体称,由于今晨的强风导致列车运行电网故障,石家庄至北京区间列车曾全部停运。截至11时,经过及时抢修,进京方向的所有线路才恢复正常。

  在承德,今晨7时许红黑色“泥雨”突袭,许多没有带雨具出门的市民,不得不一大早更衣。港城秦皇岛亦出现浮尘天气,一片昏黄,致高速公路一度封闭。有着“花园城市,温馨之都”美誉的廊坊也未能幸免,街头能见度不足千米,停靠的汽车落满一层黄色尘土,街上行人遮鼻掩口艰难前行。

  据气象部门预测,浮尘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20日下午,该省大部分地区仍有西北风5到7级,阵风8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严禁野外用火,外出行时应远离广告牌等物体,同时应戴好口罩预防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