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若羌县发生里氏4.2级地震 城区并无震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0日22:01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孙亭文)据新疆地震局台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3月20日14时23分24.4秒,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发生里氏4.2级地震。据测定,震中位于北纬39.2°,东经90.1°。

  若羌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震事发地远离县城,在城区并无震感。

  若羌县位于地震活跃地带,地震不断。2009年2月曾发生里氏3.0级地震;同年5月曾发生3.3级地震;同年6月若羌县、青海省交界处曾发生4.6级地震。2010年1月曾发生3.2级地震,3月曾发生4.2级地震。由于地震都发生在地广人稀的区域,未造成人员伤亡。

  若羌县故称楼兰,位于新疆东南部,塔里木盆地东部,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是中国县域面积第一大县。县城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894公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