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赖斯对海南充满兴趣 向卫留成询问旅游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00:29
  中新社三亚3月20日电(记者王辛莉)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20日下午会见了前来参加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此行是赖斯卸任国务卿后首次到访中国。

  卫留成首先感谢赖斯到海南参加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并作演讲。他向赖斯介绍在中国新时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背景下,在中央政府的政策等支持下,海南着力发展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现代服务业的努力。

  第一次到海南的赖斯对琼岛充满了兴趣。甫下飞机,她发现三亚凤凰机场设施较好,酒店服务周到,她称赞海南是热带天堂,非常美丽,人民友善。

  赖斯向卫留成询问海南目前的客源结构以及如何吸引更多游客和向游客推介海南旅游。卫留成指出,海南目前有海口、三亚两大国际机场,东线绕城高速铁路今年10月即将开通,海南沿海还有多个良港,同时海南在入境游客免签证等方面中央政府给予多项政策支持。去年海南吸引游客700万,境外游客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赖斯擅长弹钢琴,同时喜欢打高尔夫。她向卫留成了解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以及在海南的发展现状。

  赖斯当晚在开幕式演讲后将离开海南飞往北京。卫留成向赖斯赠送了海南黎族织锦挂画,他邀请赖斯再来海南享受中国唯一热带度假胜地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