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多地区爆发反普京游行 抗议政府失误影响生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1日02:32
俄罗斯警方拘捕一名示威者。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日,数千名俄罗斯人在该国各地举行游行集会,抗议经济危机以来,他们的生活水平出现下滑。不少人将矛头直指总理普京。

  对高物价高税收不满

  这次游行集会由俄罗斯反对党联盟组织,在俄罗斯各地同时举行。该组织此前宣布将20日定为国家的“愤怒之日”,呼吁民众在这一天走上街头,抗议高失业率、高物价和高税收。

  初步统计,当天俄罗斯各地共爆发了50多个大规模集会,游行者指责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无力解决经济问题,并将矛头指向了总理普京,称其政策失误导致人民生活困难。

  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1500人走上街头,很多人举着“言论自由,选举自由的”标语,并且高呼反对普京的口号,要求普京下台。人们要求政府提高补贴,降低物价。

  更多示威将会举行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区上周的选举中,支持执政党的议员遭到失败。民众们认为,这是执政党没能找到克服经济危机的手段所致。26岁的网站设计员伊万·弗托多夫称:“人们找不到工作,没有饭吃。他们不仅表达对地方政府不满,也是对莫斯科当局表达意见。”

  在圣彼得堡,1000人举行集会表达了同样的诉求。反对派声称,更大规模的示威运动在不久之后将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展开。目前已经有数十辆警车部署在当地,以防万一。

  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到了俄罗斯的经济。去年该国GDP下降了8%,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的社会氛围发生了改变,但游行集会还没有演变成一场反政府运动。尽管如此,反对派的举动还是会引发俄罗斯执政党的担忧。

  (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