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工作组赴攀枝花察看旱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1日06:58
  本报讯(记者张春)3月19日至20日,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工作组赴攀枝花市察看旱情。

  工作组在旱情严重的盐边县和爱彝族乡、红格镇和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民家中、水源点和送水点等,仔细察看灾情,并对攀枝花市目前全力保障人畜饮水、从全市抽调专业技术力量支援抗旱保耕等多种抗旱措施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目前,攀枝花市旱情持续加重,已连续166天无降雨,抗旱形势日趋严峻。该市积极做好人工增雨准备,但是根据气象部门观测和分析,3至5月降雨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按照此前启动的抗旱Ⅱ级应急响应预案,攀枝花市已有逾7万人投入抗旱,已投入抗旱资金389万元,抗旱设备4104台(套),运水车辆89台,抗旱浇灌面积11.8739万亩,临时解决近5万人和8.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水务、农牧、财政、林业、烟草、气象、电力等16个单位紧急抽调39名专业技术骨干,于3月16日分别进驻重旱区。他们吃住在基层抗旱第一线,帮助指导受灾乡村抗旱保耕、新建和修复提水工程、组织车辆送水到旱情特别严重的地区、实施节水保水的农耕农作技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