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俄美外长为签署核裁军条约铺路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1日07:10
  条约如不签署,两国总统的支持率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至19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与俄总统、总理和外长分别举行了会晤。她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签署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铺路。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希拉里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美核裁军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谈判结果将在近期公布,之后将确定两国总统签署新核裁军条约的地点和具体时间。希拉里也表示,双方在日内瓦的谈判进程让人相信“我们很快将结束谈判”。但在回答签署新条约地点和时间问题时她却暗示为时尚早。

  俄《独立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俄美总统已向谈判代表团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对何时、以何种方式结束谈判做了明确规定。代表团除完成总统的政治决定别无选择。

  拉夫罗夫说,两国总统亲自掌控着谈判进程。条约如不签署,两国总统的支持率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佐洛塔廖夫评论说,俄美都非常关心核不扩散问题。核扩散的危险将迫使两国在举行核安全峰会前签署新条约。(据新华社电)

  分歧

  美国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东欧反导基地建设,俄罗斯对此十分关注,要求美国方面确认这些消息,并做出解释。美方坚持认为,建设东欧反导基地是为防范伊朗的核武器。

  进程

  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乌沙科夫19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美国很可能将于4月份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条约不会在美国签,多半将在欧洲某个地方签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