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藏族女兵竹玛拉姆了不起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1日07:26
  三八妇女节前夕,第二炮兵某通信团新兵连藏族女兵竹玛拉姆,在3公里越野体能考核中跑出全连第一的好成绩,被评为体能训练标兵,再次登上光荣榜。至此,她在新训期间已囊括了军事训练、内务卫生等5项标兵,成了女新兵连的“全能冠军”。

  竹玛拉姆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农村入伍,高中毕业。她所在新兵连有点特别,60名女兵中有54名大学生,占女兵总人数的90%,不少还来自名牌大学。可在连队采访,大家都说竹玛拉姆“了不起”。这个丫头凭什么令那么多高学历战友佩服呢?连队干部回答:她能吃苦、不服输。

  竹玛拉姆身体协调性较差,队列训练时总“赶不上趟”。她给自己“开小灶”,加班加点训练,一遍不行就五遍,五遍不行就十遍,直到练会练精为止。她拜训练尖子、硕士新兵龚丹为师,虚心求教,很快成了班里训练小教员,先后夺得10多个单项第一。她语言表达能力较弱,就找来绕口令练习发音,利用训练间隙读报纸、背故事,连队上大课谈体会、新闻点评和班务会时她积极发言,表达能力提高很快,在连队组织的“学习何祥美,争当合格兵”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新兵连指导员严洛君对她更是赞不绝口:“竹玛拉姆身体素质好,跑步像兔子一样快;她能歌善舞,训练间隙为官兵表演节目,大家都喜欢和她打成一片。”战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来自香格里拉的“百灵鸟”、来自藏族的“快乐天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